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11年籌備心得-黃韻儒

  「我想幫助別人」、「我想去非洲」,這是最一開始加入坦團的初衷,也是我從小的夢想,就要實現了,在今年夏天……。

  身為公關股的一員,坦團公關和我以往的經驗有很大的不同,因為這是一個跨國並會永續經營的大計畫,我們最希望的是能和各個贊助廠商長期合作,也希望用宣傳行銷的方式,讓更多人加入我們的行列。其實一開始真的有點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但曉翠告訴我們,不要因為前幾屆做什麼,我們就做什麼,希望我們多想,這樣才有思考的能力,也會迸出創新的方法。

  從一開始大家天馬行空的想法,到後來踏出第一步,收到第一筆贊助、第一筆物資的喜悅;還有掃街、打電話拉贊助前的情境演練,都是希望能夠更清楚詳細地讓更多人了解我們在做的事。

  其實,每收到一份贊助,心裡是沉重的,因為這代表了一份信任與責任。謝謝大家願意相信我們,願意加入關懷坦尚尼亞的行列,願意笑著對我們說:「你們做的事真的很感動,加油!」

  只剩下兩個多月就要出發了,越來越感覺到焦慮和一絲絲害怕的心情。但只要在路上看到有人穿著”LO♥E”的衣服,或是一句簡單的鼓勵、一個有力的握手,都讓我知道,我們並不孤單,有這麼多人支持著我們。即使無法和我們一起去到當地,也願意和我們一起關心著坦尚尼亞。

  到目前為止,還有很多想帶給他們的東西沒有完成。往年的學長姊曾說:「在台灣準備的時候,有時候會覺得麻煩,但到了當地卻覺得怎麼做都不夠多……。」

  在籌備的這段時間,有時候會感覺疲憊,卻不徬徨,因為我的身邊總是有許多人的支持,很喜歡和坦坦11的大家一起為同一個目標努力。現在的我,想要加強英文,因為害怕到了那裡,失去了傾聽的機會;想要做到最好,因為對他們來說,我們不是小小的漣漪,而是一生的印記。

  有人常問我們,為什麼要做國際志工?我找到了答案:「世界有這個需要,就要去做,這是對的事情!沒有理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ello, 有任何疑問歡迎在下面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