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11年籌備心得-崔聖如

  從踏入面試教室的那一刻起,便註定了我和坦團奇妙的緣分.....

  確定甄選上坦尚尼亞團際志工團之後,我告訴自己必須全心投入在這項事工上,因為我們不只代表清華大學,更是代表著台灣,希望能藉 由服務和文化交流,和坦尚尼亞建立良好的關係。每個星期我們定期的開會、報告各股的進度,遇到困難時一起討論、提出更好的建議,一點一滴地,我們建構出今 年的服務藍圖,依著前人的經驗,不斷修正服務的計畫內容,為的是要帶給坦尚尼亞的老師與學生們,更好及更有品質的教育服務。從去年的十二月到今天,我們經 歷了多次籌備會、義賣會、英文讀書會、體能訓練、志工培訓課程等,時間快得讓我們來不及停下腳步,沒有機會猶豫停歇,只有不斷努力向前邁進。雖然籌備的過程辛苦,但當我聽到許多人對我們說---”加油,你們做的事非常有意義!”、”你們真的很棒!”.......一句句溫暖的祝福都能給我們莫大的鼓勵,讓疲憊的心再次充滿力量。雖然現在離目標仍有些遙遠、路途依然艱辛,但我們的步伐走得堅定踏實、擁有無比的信心,知道今年的教育服務計畫一定可以做得很好!

  在我大學的最後一年,我認識了坦團這一個大家庭、開啟了前進坦尚尼亞的大門,也打開了我的心門。我更留心於世界發生的事、更用心關懷社會,也在籌備的過程中,不斷思索自己未來能對台灣,對世界有甚麼樣的幫助。我期待這趟旅程能盡力貢獻自己的所學,用雙手去付出、用心去體會,將國際志工所學習到的一切,化為實際的力量,將來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2010年的冬天,15位來自不同系所、不同成長背景、不同個性的清華學子因著坦尚尼亞而相遇,儘管每個人身上都背負著不同的期望,但我們只有一個共同的信念:要帶給非洲的孩子們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ello, 有任何疑問歡迎在下面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