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尚尼亞介紹

坦尚尼亞小檔案


非洲第一高山  吉利馬札羅山



  坦尚尼亞聯合共和國(斯瓦希里語:Jamhuri ya Muungano wa Tanzania)是位於赤道以南的東非國家,北鄰烏干達和肯亞;西與剛果民主共和國、盧安達和蒲隆地交界;南與馬拉威和莫三比克接壤;西南與尚比亞毗連;東瀕印度洋。此外,坦尚尼亞邊境有三個湖泊與之相連,分別是位於北邊的維多利亞湖、西邊的坦干依喀湖和南邊的馬拉維湖。非洲最高的山----吉力馬札羅山----則位於坦尚尼亞境內東北部。


  現在的坦尚尼亞聯合共和國是由坦干伊喀(Tanganyika)及桑吉巴(Zanzibar)兩個部份組成,但從前的坦干伊喀和桑吉巴是兩個獨立的國家(詳見註1) 1962426日兩地才合併為坦尚尼亞聯合共和國,三蘭港為其首都,直到1996年首都由三蘭港遷往杜篤瑪。三蘭港現在是該國最大的城市及出口港。


  坦尚尼亞聯合共和國一共劃分成三十個行政區域,25個位坦干伊喀,另外五個位於桑吉巴。現今,當地主要的流通貨幣為坦尚尼亞先令,斯瓦希里語及英語為其官方語言。賈卡亞•基奎(Jakaya Kikwete)2005年底起出任坦尚尼亞總統至今。

1:
關於坦干伊喀:
1961129日,坦干伊喀脫離英國殖民統治獨立,建立一個君主立憲制國家;1962129日,成立了坦干伊喀共和國;1962426日與桑吉巴合併為坦尚尼亞聯合共和國

關於桑吉巴:
而桑吉巴則在19631219日,脫離英國殖民統治獨立,成立軍君主立憲制的桑吉巴蘇丹國,1964112桑吉巴的君主制被推翻,成立人民共和國,1962426日與坦干伊喀合併為坦尚尼亞聯合共和國



 關於坦尚尼亞


    全名: 坦尚尼亞聯合共和國
    人口:47,600,000 (根據2012年的估計)
    首都: 杜篤瑪
    主要經濟中心: 三蘭港
    最大城市: 三蘭港
    面積: 945,087 平方公里
    官方語言: 英文、斯瓦希里語
    主要宗教: 基督教、伊斯蘭教
    平均壽命: 58(男性) 60(女性)
    匯率:1美金約等於1,500坦尚尼亞先令
    主要出要: 黃金, 紡織品, 咖啡豆,棉花,礦石, 雪茄
    人均收入: US $540 (世界銀行, 2011)
    國際域名縮寫: .tz
    國際電話區號: +255


坦尚尼亞國徽

坦尚尼亞國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