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11年籌備心得-李融宗

  從加入坦團到現在,我只能用”爽快”來形容。即使大家來自不同背景不同科系,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卻能激發出最強最團結的團隊!隨著七月服務日期將近,大家也越
來越有動力,希望能位非洲朋友做的更多。加入清大國際志工團隊,是我大學最有意義的日子。

  加入國際志工,其實受到班上好幾位參加2010年團隊的朋友影響。聽的越多,就越對這個團隊感到好奇。所以在10年團隊回來後,我便開始詢問有關國際志工的事情,也聽了志工週招募的介紹。越聽越熱血,但卻對於最根本的問題給困擾許久:”既然台灣有這麼多人需要幫助,那為什麼要去當國際志工?既然機票錢都占團費大半,那為什麼要大老遠跑到那兒去幫助呢?” 這是周遭朋友丟給我的問題。阿~還真的有幾分道理,那國際志工的意義在哪兒呢?思考許久還是無法解答,我便跑去問去年參加過的同系同學,他只丟給我一句話:”如果你不去做,那你暑假還是在這兒(台灣)。” 對阿參加國際志工也不是什麼壞事,Just Do it. 至於社會觀感的問題,就等到服務回來後才能講清楚呀。

  2010年12月開始到現在,坦團占了我大四下生活的大半。忙著跟教授討論太陽能實驗、想著Impress要怎麼教、福袋、義賣、快閃舞,還有更多數不盡的裝箱、開會、活動等。有時候要趕著交作業,只好活動後拖著疲憊身子回到物K寫作業寫到天亮。研究的遲遲交不出成果,也只能勇敢跟老闆說”老師,等我從非洲回來後再做吧!” 即使如此,加入坦團帶給我更多快樂,大家每次開會後的慢跑&宵夜、義賣會提著麵包盒到處求人買、跳著頗非洲的校慶快閃舞等等。多少歡笑多少汗水,這些都是以後回想最為珍貴的部份。

  感謝清大提供這麼好的一個團隊給我參加,讓我在課業及社團外學到了更多。成長就是在工作以及人際互動中茁壯,幫助他人同時也讓自己學習更多。今天是對世界和平的一小步,希望有一天能邁向更大更遠的志工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ello, 有任何疑問歡迎在下面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