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11年籌備心得-廖顯達

   自從去年十二月踏入了坦尚尼亞國際志工的面試會場後,我的人生有了改變。變得與過去截然不同,生活中多了些壓力與歡樂。

        在過去的半年,歷經過了許多事情,有大家每周的固定例行會議、每周體能訓練、校慶快閃活動、有海運裝箱前風雲樓天空的微亮、一開始準備課程試教時的無助與徬徨…還有很多很多的回憶。

  其中如果要找一件事出來代表,海運裝箱時大家一起在深夜「苦中作樂」令我印象最深刻。四月底,團內大部分成員都過著蠟燭兩頭燒日子,一頭是課業上期中考、期中報告一個接著一個來到;另外一頭卻又忙著要把要帶去坦尚尼亞的物資裝箱、把這次服務的最主要內容電腦的作業系統安裝在每一台要帶去的電腦上。在安裝電腦的過程中我們遇到了許多的困難,例如Ubuntu無法順利地使用USB安裝,我們一路Try & Error到深夜終於試出了解決困難的方法,儘管如此,在整個準備的過程中依舊充滿了歡笑。

  我覺得坦尚尼亞志工團最特別的地方在於,雖然我們15人在去年十二月前未曾相聚過,但是一但15人被湊在一起之後,就像是命中注定似的契合,並且在任何的狀態下總是充滿了歡樂的笑聲,無論在甚麼樣的時間、地點,我們都能夠用最開心的心情面對所有的挑戰與難題。

        眼看再過一個月就要出發前往坦尚尼亞了,所有的籌備活動都已經在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隨著啟程出發的日子越來越近,心中的不安與焦慮感是無可避免的,不知道在當地會發生甚麼樣的臨時狀況、我們的海運會不會準時地抵達、自己的準備是不是有百分之百的完全?在我心中有太多太多的疑慮與期待,目前我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盡力的把自己的籌備工作做到最好、盡力的讓所有的活動接近完美,剩下的問題相信到了當地就會自然有解答了!

        最後我想要感謝天、感謝清大、感謝神父、感謝我的父母、感謝我的夥伴們還有許許多多能經幫助與關心過我們的人,沒有你們就不會有今年的坦尚尼亞國際志工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ello, 有任何疑問歡迎在下面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