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2008志工日誌] 8月6日 - 合唱團之約

撰文 ◎雅婕 Natalie                 合唱團之約

  一如平常日,我們在七點半用早餐,相當豐富,有很多的果醬。八點半,開始了昨天參訪的心得討論。

  首先,從老師的訪談結果開始,根據問卷順序,大家分享及報告昨天的結果。包括TANZANIA的教育制度、學生及老師人數、學習環境等。雖然有些部分,大家得到的消息不太一致,但是基本上需要的資料都有,只是需要後續的整理和評估!

  由於下午要參訪一個年輕人合唱團,午餐時間就提早到12點,出現了新奇的食物-Ugali,類似於一坨發糕,原本以為是米飯用機器絞碎,但是Fr. John說是用一種玉米作成,我很喜歡這個;還有據說是現宰活雞作成的一道肉類,口味有點像三杯雞卻又不像三杯雞那樣有點甜,但是依然有點韌,還有很有味道的醬汁,另有一道由番茄、大黃瓜和紅羅蔔作成的蔬菜沙拉,恍若天堂呀!

  用過午餐,讓大家休息一會兒,寫寫日記。約兩點,車子就來了,提早出門是為了要採買前兩天漏掉或沒有買到的東西。因為在Ngorongoro的神父告訴我們那裡真的很冷,所以今天的另一項任務就是買到sweater。沿路上的路旁都懸掛著Zain的廣告,driver告訴我那是一間很大的手機公司,猜想應該類似於celtel(我的手機在非洲抓到的電信公司)。還有看到一個TOWER,但是已經想不起來是為何而紀念。

  來到賣衣服的店,車子停在一個僅容雙向單線道的小巷裡,神父和另一車的DRIVER先下車進去問價錢,我在的車子DRIVER也下車。Well, 車窗是大大的搖下來的,這時候人來人往的行人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行為,頂多只是因為我們很不一樣會多看兩眼,可是我的心理卻會有一點莫名的興奮和恐懼,興奮的是我可以這樣觀察他們的生活,恐懼卻幾乎是沒來由的。最後去了一間像賣舶來品的店,只有三種選擇,神父、Kevin、Craig和我各買一件。

  之後去了周一去過的超市,買了很多的可樂和兩組延長線,而後驅車前往年輕人合唱團。一開始是他們的表演歡迎,然後是我們的回禮,氣氛非常歡樂,因為他們總是瘋狂的唱唱跳跳;如此兩回合之後,稍作休息就移動到運動場。這一次我們帶了一些羽毛球拍和羽毛球,準備讓他們大開眼界。

由於球拍不夠多,一部分的人教合唱團團員打羽球,另一部分的人在他們的熱烈邀請下,讓從未接觸足球的我們,竟然也下場裝模作樣的分隊、開始比賽!正如他們從未接觸過羽球的那樣,從來沒有碰過足球的我們,站在場上也更是顯得滑稽。比賽並不嚴謹,沒有固定的邊線,沒有前鋒中場後衛,球門僅是用兩隻破鞋子代表左右門柱,不抓手球,自由換人,場地也是凹凸不平,可是卻帶來極大的歡樂!



  也許是天生的笑聲感染能力,每次在場上被MISS.粉紅大花逗的哈哈大笑,還有個好厲害的前鋒。



  還要特別表揚一下,Craig非常認真的在踢足球,鼻子和額頭還破了兩個洞,把紀念品留在身上!還有一群演員們,帶著大家圍成一圈,練習演戲,運用聲音表情和肢體動作,很有趣!我還遇見一個小女孩也叫Natalie,12歲,說話小小聲的很靦腆,有很漂亮的眼睛。Sport time的最後,演員們和合唱團團員還有運動的朋友,一起拉著布條、國旗和校旗照相‧
接著他們為我們準備了一頓很豐富的晚餐,有很多種類的BBQ,沙拉,水果和汽水,最特別的是炸香蕉,口感很像乾乾的馬鈴薯,可是破壞了原本香蕉甜甜軟軟的口感呀!我想,香蕉還是不要炸的好。吃完飯之後,他們準備了一桶傳統BEER要跟我們分享,聽說是用好幾種食物作成,其中依然包括了香蕉,味道非常詭異,不過都來到非洲,還是一口氣的跟粉紅大花、Kevin、Craig and Victor乾杯了,有酒真好!喝完酒之後,我們準備了唱唱跳跳的那一首歌舞,第一次表演完之後,拉了大家一起來跳,在他們飛起來的時候,尖叫和大笑此起彼落,徹底表現這首歌的精隨。


  到了離開的時間,因為車子遲遲不來,我們和幾個合唱團員就像在軋歌一樣,不停的對唱和應喝。從兩隻老虎、月亮代表我的心到我愛夏天,有一個很完美的ending。在經過了很多的對唱之後,車子終於來了,依依不捨的說了kwaheri,今天我們和他們有一個美好的夜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ello, 有任何疑問歡迎在下面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