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2009籌備日誌] - 集訓第三天心得

二零零九年 七月十六日

  夜深,不知是否還有夥伴此時正在為明天奮鬥。轉眼間,來自臺灣的一群大學生志工就要出發到地球的另一端,將一年來的所學、所得,與陌生的人們分享,結一段好緣。時間看不著摸不到,唯有汗水低落的剎那、夜燈下身影疲憊的微頹,悄悄地記錄了一切,也見證了一切所謂,「夢想」。

  集訓來到了第三天,很過分地要求大家在兩天之中充分地了解大富翁的遊戲規則與精神,今晚的驗收,我想跟大家說,「感恩!」
  先聊聊回家的嵐姐,總是什麼事都能兵來將擋,即使任務本身有些有待商榷,也能自己把它處理完,也許平常的嵐姐在決議上沒有什麼特別的意見,但是只要是大家的結論,她總是會全力以赴,宛如三國時代順平侯趙雲的大將之風。

  宜君感覺對於大地的經驗不是很多,不過她用科學實驗的流程法則去分析遊戲的情境,倒是清楚分明,處理眾多可能的突發狀況,她顯得有條不紊。

  大瑄最近感覺越來越High,之前曾聽她說,她覺得一個人對團隊夠信任,才敢表達自已的意見,我想她是越來越投入在團隊裡了。暑假跟專題的她,兩頭冒著火的燭心把生命給狠狠地燃燒了,卻也照亮了。

  今天才發現原來Qmo應該是個有點害羞的人。平常看他不講話,別以為他在生氣,若有所思似乎是在著墨於得體的應對。剛毅的外表很可能是你誤解的開始,那深藏的心靈其實溫柔而細膩。

  大叛徒阿博自從在台大打針回來以後感覺狐狸尾巴就露了出來,大家都帶著鄰人疑斧的心情看他。其實,他的很多事都是為大家好,只是說明白之前,聽起來感覺還蠻誤解的。不過因為這個梗實在是很有發展的潛力,目前看來發展得也很樂觀,所以阿博你還是勉為其難,好好做個不小心會露出馬腳的叛徒吧!

  自從把攝影交給啟倫以後,就看他一直找時間練習,期望不負所託。在此很自私地想讚美他一下,他的認真其實很「性感」,尤其是當那雙大眼睛專注地看著你時,可靠與體貼在眼波裡晃樣。

  中嘉是集訓以來我認為最有責任感的人,雖然感覺他是嚴刑峻法的支持者(你的祖師爺是……慎道?)。第一天下午,有一小段時間只有我和他兩人在風三,靜默裡透著一種堅持,堅持要把對自己的承諾完成,那天他擔任職星,也許大家沒有很注意到,他是每分每秒都在崗位上待命著。

  冠冠今晚應該是玩得最愉快的(其實有遊戲的地方應該都要叫她女王),有些拖到了時間,但我是不忍責怪的,從很久以前,她就犧牲了自己的某些形象去引導出大家內在的陽光與熱情,在冰層裡燃燒是苦悶的,但她義無反顧。她認真時也是美麗得令人讚嘆的時刻,總是忘記會議記錄的我,總有她默默地承擔。

  小路姐兒的執行力應該可以和嵐姐並列五虎將的了,雖然因為對電腦課程高度的熱情而被大家賦予「優秀學生」的形象,但她是精明的,甜美的笑容裡是睿智的思考,這點我可不能馬虎地要向大家聲明:看待咱家小路姐兒可要把純真與傻個兒先分個清楚!

  曾經迦納團的一位長輩問我和翠姐:「你們成功的因素是什麼?」我當下心裡就有一個清楚明白的答案:「將士用命。」白話著說,源自彼此的責任感與相互的信任,使我們總是能夠維持著向前的加速度,不停地勇往直前。

  說到這,請容許我說說翠姊的好,這一個好,好得令你對坦尚尼亞團有了以身相許的念頭:她的同理心,感召著每一顆心把最真最實的情感,一同鎔鑄著彼此共同的願景,我們成就了自己,也成就了她的領導,最後,成就了你我的夢。

  加油!我們就要乘著天風,飛向九萬里廣謬的蒼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ello, 有任何疑問歡迎在下面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