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2009志工日誌] 7月31日 by中嘉


今天是坦坦團出發的第一天,而我是值星。從一開始說起好了…

因為必須在出發前把風三整理”乾淨”,所以團體集合時間約定的較早,早到連我都無法準時,但是卻有人幾乎沒有出現!當下,真的非常希望提醒大家,即使私心想與親友們話別,卻不能忽略團體生活的規定啊!個人私事應該盡量在之前處理完成。真心希望大家在出發以後能夠進入狀況,提高警覺。

§我們在機場的合照,充滿喜悅。


在桃園機場的時候可說是十分順利,小小的問題是行李超重的狀況,台灣飛曼谷的行李限重是20公斤,但是之後的國際線的行李限重是40公斤,現實的狀況則是每個人的行李在塞滿公用物資後已經接近25公斤了,雖然宜君已事先向泰航要求提高重量的上限了,但泰航只有口頭上的答應,並無傳真或是email等相關證明,亦沒有確切放寬重量的範圍,所以櫃檯小姐再次確認了一下,最後通融到25公斤每個人,所幸沒有額外的罰款(註一)。另外,因為某些行李超重了,大家就當場開箱平均重量,但也因為這樣行李與人的對應就亂掉了,這也引起了我們在吉力馬札羅機場所遇到的問題。(註二)特感謝我全家都還來送機,還看到了許多人的家長,想必大家都是很關心要出團的我們,在拍團照時,真的有種我們要出發的感覺了!

前往香港的飛機上,很巧合的是小路與惠娟姐兩個人做到了「男人國」中,但似乎在惠娟姐的心得分享中,大家也度過了快樂的時光!另外,我也亂巧一把的坐到了「女人國」中,這狀況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我們一群人早已經研究過為何會有這樣的現象。抵達香港機場,雖然是搭同一班飛機繼續前往曼谷,但是還是必須先下機後再重新登機。我天真的以為是下機後在門口等等就可以再上飛機了,好險惠娟姐有問工作人員說是否可以在同樣的地方登機,發現我搞錯了。坦坦團只好急急忙忙地再過一次安全檢查後重新排隊登機,儘管香港機場可能是整個旅程中最好逛的機場了,可惜我們只有三十分鐘。值得一提的是天兵啟倫將他的腰包留在位置上,幸運的是,還好他是最後一個下飛機的人,因此,他遺失的腰包是被空姐撿到,而不是被有心人士取走。讓我來說說他腰包裡面有啥吧!除了他的護照及錢包以外,還有宜君在遊覽車上給他的信封,也就是我們的一部分團產。(註三)總之,最後撿回來了,但他還是因為這件事榮登迷糊排行榜第一名,擠下宜君。

當我們到達泰國的時候已經是當地時間晚上十點左右了。在轉機櫃台排隊的時候,上廁所回來的小樹告訴我們班機被取消了,當下真是有點傻眼。在與櫃檯小姐確認後,班機取消是因為廣州雲層太厚,無法起飛。坦坦團瞬間得到一張泰國簽證,然後前往肯亞航空安排的旅館,等到一切安頓好都已經清晨三四點了,所幸隔天的飛機不早。安頓好之前還發生了第一起受傷事件,小路因為下樓梯沒注意到,不小心扭到腳了,經過快速冰敷後已沒有大礙。(註四)確切說我們的等待時間未知,但一定不會太早,而且我因為過敏也沒睡好,早上六點就跑去吃了早餐,一邊擔心旅館人員會不會懷疑我是新流感。

註一:給明年的建議,應該要先打電話給航空公司,與他們說明狀況,詢問可否提高行李重量,在得到回覆後也應該盡量要求書面證明,以確保到機場的時候不會出問題。

註二:我們的行李並沒有跟我們到吉利馬札機場,在行李掛失的過程中,有些人都不清楚掛在自己名下的行李是長怎樣。給明年的建議,在掛行李的時候應該要確認每個人名下的行李長怎樣,可以錄下來,也可以用文字及照片紀錄,以確保行李遺失的時候可以形容。

註三:宜君把要帶去的團產大約平均分給每個團員來分擔風險,也減輕個人的負擔。

註四:但我們無法跟旅館要到繃帶固定,因此建議明年應該要放簡單的醫藥箱在身上,畢竟搭飛機的時候也是有可能發生意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ello, 有任何疑問歡迎在下面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