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2010籌備小記--丁琪芳

  加入坦尚尼亞志工團已經邁入第五個月,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我是生活股的一員,負責團內一些大大小小的瑣事。我常常將生活股喻為「小螺絲釘」,也就是雖然渺小但卻不可或缺。因為我們的工作總是默默的進行,例如:每個禮拜租借場地、跑郵局、聯絡疫苗相關事宜等等,不似其他股常常有「顯赫的功績」。但也因為加入了生活股,所以我接觸了很多以前從沒接觸的事情。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事就是海運了,原來要海運東西是這麼麻煩的一件事,日常生活中根本沒有機會能接觸到,這也算是另一個收穫吧!

  因為是志工團,所以我們的經費來源都要靠自己募集。在五月一日時,我們一行人去了新竹女中參加園遊會義賣活動,我們賣的東西有卡片以及一些自己做的手工藝品。原本我以為高中生大多不會理睬我們,沒有想到多數的高中學生其實很願意聽我們介紹,甚至會購買我們的卡片或手工藝品。有的學生還會拉老師們來買,真的讓我覺得很感動也很感謝。

  加入志工團,讓我學到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懂得感恩」,很多事情都是「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有些人素未謀面,僅僅憑著電話聽我們敘述,或是透過電子郵件觀看我們的企劃書,就慷慨的答應要捐贈二手電腦甚至是資金,而且不要求任何回饋;有些企業,還特地撥冗聽我們的報告。我想,我們志工團能夠順利運作,都是因為擁有這些人的愛心及熱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ello, 有任何疑問歡迎在下面留言喔!